首页>政协领导>万 钢>最新报道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万钢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2021年01月19日 10: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吕巍)1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小礼堂召开。会议总结了委员会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卢展工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员们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的结果。在这一过程中,全国政协没有缺位,政协专委会没有缺位,委员们也没有缺位,都经受住了大考。教科卫体委员会发挥界别优势,助力疫情防控;聚焦重大民生,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促进工作质量提升。真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委员主体作用,真正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体现了责任担当。

委员们认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充满机遇,也存在挑战。要深入研究和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协商议政中强化对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共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要进一步强化专门委员会作用,把“学”和“做”作为履职的关键,努力使专委会工作“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再上新台阶。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主持会议,驻会副主任丛兵通报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副主任冯建中、朱之文、吴国祯、吴昌德、殷晓静、曹健林、常荣军、程红、李宝善和委员会在京委员约60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全国政协 教科 科卫 体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