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中国飞侠》刷新网络电影评分纪录

2021年01月19日 14:35  |  作者:李夏至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网络电影已经开始进入发展新阶段,在爱奇艺独家上线的《中国飞侠》,目前分账票房已超1730万元,站内评分8.9分,刷新2020年爱奇艺网络电影评分纪录。前天,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在京举行网络电影《中国飞侠》专家研讨会。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精品工程扶持项目、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项目,《中国飞侠》是全网首部聚焦外卖小哥群体的网络电影。北京市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表示:“自上线以来,影片口碑和票房实现双丰收,得到媒体和网民的点赞,成为网络电影领域的标杆性作品。”

该片讲述“北漂”外卖小哥李安全为了给生病的女儿筹集手术费,在工作奔波的过程中经历的一系列酸甜苦辣,将普通人在生活中的快乐、感动、受挫、温暖的瞬间,通过戏剧化和艺术性的演绎一一放大。编剧张五毛说:“我在写剧本的时候,更愿意写一些当下的人物和故事。全社会对外卖小哥这个群体给予了充分肯定,基于这样的认知,我们更关注个体命运,更关注这一群体积极正能量的一面。”导演陈静表示:“《中国飞侠》是描绘小人物的故事,我希望从小人物身上挖掘出动人的力量,那就是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身上蕴藏的‘不平凡’——正直、善良、坚持和信念。”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认为,《中国飞侠》将人情冷暖延伸到道德情怀,将道德建设和市场竞争之间相互关系的探讨落脚在小人物身上,使得影片本身具备了一般影视作品没有的高度和温度。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指出:“网络电影在各方鼓励、推动和支持下,已经跨上了新台阶。相较于传统制作企业,网络电影公司更年轻、更具活力,可以与互联网实现良性的互动。鉴于院线电影的消费模式,网络电影领域更容易产生既有思想厚度又有艺术创作力,同时又能让观众认可的作品。”(记者 李夏至)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电影 网络 中国飞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