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合肥市政协全会“科技”受追捧

创新驱动成为“最强音”

2021年01月20日 21:04  |  作者:毛学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合肥1月20日电 从“墨子”卫星首创千公里级密钥分发,到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问世;从长鑫存储国产动态存储芯片实现量产,到京东方液晶显示屏出货面积全球领先……“创新之都”已经成为合肥标签。在1月17日召开的合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首场大会发言中,6位委员中就有4位话题与科技创新有关。创新驱动成为本次会议委员热议的最强音。

如何避免原始创新“萌芽之光”与“星星之火”难以燎原的难题?姜治委员在大会发言中呼吁,因地制宜解变局之“变”,释放活力谋合肥之“新”。他认为,在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背景下,合肥具有基础研究、原始创新能力和解决关键“卡脖子”技术的环境氛围,但更要与时俱进,构建能够符合原始创新规律,科学撬动行政管理束缚的体制机制,尤其要注重“0”到“1”预研项目的绿色通道建设和科学论证体系。

随着5G网络的普及推广和信息技术的进步,智能网联汽车被推到时代的风口,成为极具发展潜力的未来产业。周伊凡委员建议合肥下好国内智能网联汽车“先手棋”,编制《合肥市智能网联汽车集群建设方案》,培育世界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

严峻的网络信息安全态势和各地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大手笔投入,驱动着信息安全市场的快速增长。穆饶明委员提出,加强专业人才支撑,出台专项政策保障,加快示范应用推广,焕发产业生态活力等建议。

吴鑫坤委员为加快合肥数字经济发展支招。她建议,通“堵点”,连“孤岛”,全面做好“识数、统数、管数、用数”,真正实现“数”功立业,打造合肥数字经济新高地。

(毛学农)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创新 驱动 合肥 最强音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