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聚焦

港府会配合中央反制英方BNO方案

2021年01月21日 09:48  |  作者:赵友平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 据香港“橙新闻”1月19日消息,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19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特区政府会配合中央政府以任何形式反制英方对BNO的新方案。

据香港“橙新闻”报道,林郑月娥表示,1997年前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清楚说明BNO是旅游证件,并非国籍证明,如果英方单方要修改有关定义,而损害到中方利益,特区政府会支持配合中央政府任何形式的反制措施,但现时未有细节可公布。

英国政府1月31日开始接受港人申请BNO留英计划“5+1”方案,BNO持有人及其受养人在英国工作或读书满5年后,再逗留1年即可申请入籍,成为英国公民。对此,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本月中旬接受媒体专访时也曾表示,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如果中央政府作出任何决定,特区政府会积极配合。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bno 配合 任何 林郑 郑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