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彰显速度与温度!大元集团50名建设者紧急驰援石家庄集中隔离点项目

2021年01月21日 17: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河北石家庄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安置隔离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全面展开。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1月19日上午,大元集团接到河北省住建厅指示,前往石家庄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执行援建任务。短短两个小时,由50名精兵强将组成的“大元集团抗疫援建先锋队”集结完毕,在集团总工程师郑培壮等人的带领下赶赴石家庄正定。19日晚6时30分左右,抵达目的地的先锋队成员不顾舟车劳顿,立刻投入到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的建设中。

1611219640(1)

1月13日起,石家庄在藁城区和正定县交界的黄庄村南建立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随着工程建设的加速,急需进一步补充相关专业施工人员,确保隔离点在最短时间内建成投用,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宝贵时间。

疫情即命令,一线即战场。接到通知后,大元集团第一时间协调好车辆、物资,得到消息的广大员工纷纷踊跃报名。“参与集中隔离点建设,帮助石家庄人民共抗疫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都要出一份力!”来自大元集团沧州大化TDI项目部的电气安装队队长昝凤亮说:“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这些建设者都是一线工作人员,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年龄最小的才22岁。”郑培壮说,在建设现场,他们看到人员机械轮番施工、有条不紊,不少集成房屋已经拼装完成。根据现场指挥部分工,“大元集团抗疫援建先锋队”主要负责水暖电安装等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大家信心高涨、争分夺秒,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据了解,大元集团早在1月17日就为石家庄市藁城区捐赠对讲机、防护镜、防疫手套和保暖手套等物资。此次支持援建项目,大元集团又为“抗疫援建先锋队”准备了2000个医用防护口罩、60套棉服、60副手套、60套被褥、50瓶消毒液、10桶酒精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全力保障援建任务顺利完成,帮助石家庄人民早日回归正常生活。(邢艳娇)

编辑:秦云

关键词:集中隔离点 石家庄 大元集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