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北京CBD新联会成立 “两区”建设增添新力量

2021年01月21日 17: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0日,由CBD党工委发起的北京商务中心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北京CBD新联会)在北京CBD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本次大会由CBD党工委副书记黄赛梅主持。CBD总工会主席、区委商务中心区工委办公室主任张丽云代表筹备组在会上作了北京CBD新联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商务中心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和《北京商务中心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北京CBD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CBD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志国,区工商联副主席杜玉莲共同颁发了证书。

2

北京CBD新联会以CBD中心区两新组织为重点,面向区域开展理事人选推荐。从政治性、代表性、影响力、社会责任、参与热情、履职能力综合考量,经过层层推荐遴选和个人自荐,确定了29名理事,平均年龄47岁,其中女性14人,占48 %;研究生以上学历18人,占62%。各理事成员分别来自CBD区域知名品牌企业和社会组织:全球化智库(CCG)、正大集团、德勤税务师事务所、克诺尔、盈科律所、宸冰阅读、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国华置业、国寿远通、佳能中国、华熙国际、万达影视、美国伟凯律所、中银律所、亿利集团、星巴克、大家保险、博爱堂中医院、松下电器、三井物产、仲量联行、第一太平戴维斯、雪佛龙(中国)、美国强生、银泰置业、北京影响力、思必锐翻译、北京品诺优创。

北京CBD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由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兼理事长王辉耀先生担任。王辉耀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表态发言,“一定忠实履行北京CBD新联会章程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不辜负组织和大家的信任与期望,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新联会桥梁纽带和统战工作重要载体作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将新联会建设成理事学习提高的重要园地、培养成长的重要基地、发挥作用的重要阵地,为朝阳区高质量发展和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献计出力。”

区工商联副主席杜玉莲对北京CBD新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北京CBD新联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发挥优势特长,服务发展大局;加强组织建设,培育优秀人才;秉持创新理念,打造园区标杆。在今后服务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创造新业绩,在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为推动朝阳“两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BD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志国指出,北京CBD正在对标国际一流CBD,积极推进“两区”建设,全力打造北京对外开放高地,CBD党工委将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以成立北京CBD新联会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与新联会的联系,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扶持。张志国向北京CBD新联会全体理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二是明确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影响和带动更多有影响力的人,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拓宽交流渠道,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三是提升品质,打造具有CBD特色的工作品牌。要结合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凝心聚力、发挥作用,为推动CBD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CBD新联会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北京CBD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组织建设、推动新时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王勤)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CBD新联会 “两区”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