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发挥央企优势 巩固脱贫成果

天等县养殖行业复工复产复养精准帮扶项目启动

2021年01月21日 17: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八桂大地,冬日送暖。2021年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天等县养殖行业复工复产复养精准帮扶项目在天等县正式启动,此举是天等县借助央企资源优势助力特色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实践探索。

国药集团动物保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药动保)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崇左市农业农村局巡视员赵干贤,广西养殖协会会长韦安光,广西畜牧研究所主任陆维和,天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晞,天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世杰,天等县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闭伟文,天等县农业农村局畜牧站站长赵华凯,中鑫融创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鑫融创)市场运营部总经理、养殖行业精准帮扶项目总负责人司徒博,天等县养殖行业复工复产复养产业联盟会长农祖冠,以及天等县养殖行业代表近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县政府及扶贫办有关领导发来贺电。

1

国药动保是世界500强企业国药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兽医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近50年的发展历史。国药动保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在致辞时表示:2020年4月,国药动保联合战略合作伙伴中鑫融创率先响应国家关于养殖行业“精准帮扶和复工复产复养”的号召,结合自身优势为全国养殖行业的复工复产复养保驾护航。

据陈勇介绍,中鑫融创与国药动保经过充分的实地走访和市场调研,目前已与崇左市天等县的近30余家规模各异的养殖企业和养殖户达成全面养殖合作及养殖帮扶事宜,通过成立养殖行业“复工、复产、复养”产业联盟的模式,以全方位智能化防疫防控为核心基础,有效针对养殖企业和个体养殖户的薄弱环节和实际需求,在“精准帮扶+复工复产复养”过程中给予产品、技术、人员、资金及销售渠道等方面的综合性配套服务,高效推进当地养殖行业的快速复苏、做优做大做强,为当地群众脱贫之后不返贫及脱贫致富提供了有效渠道与保障。

地处大石山区的天等县曾长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地少人多石漠化严重。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天等县充分发扬“天等不等天,苦干不苦熬”的天等精神,创新精准帮扶管理方式,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实现每个贫困村都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产业基地覆盖,2020年5月,天等县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天等县副县长黄晞在致辞中表示,天等县抓住机遇对养殖行业进行提升,此次精准帮扶项目的实施可以带动天等县的经济发展及相关产业的兴旺,增加国家和地方的财政税收,安排更多的人员就业,促进天等县社会经济发展。

黄晞强调,天等县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服务企业大局出发,积极深入企业一线,关心企业的发展,主动为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的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2

据中鑫融创市场运营部总经理、养殖行业精准帮扶项目总负责人司徒博介绍,该帮扶项目以养殖行业产业联盟为基础,通过试点帮扶的高效推广方式,旨在为天等县未来三至五年的养殖行业规划谋篇、整体配套、全方位布局,最终在天等县养殖区域达到整体精准帮扶全覆盖,并在深度参与全域养殖行业的发展壮大中实现合作共赢。 (欧朝龙)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天等县 养殖行业 精准帮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