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民企

武汉民营企业助冀战“疫”

2021年01月22日 09: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投桃报李,感恩相助。1月18日上午9点半,价值近20万元的抗疫物资从武汉市东西湖区天黎物流园发车,驰援河北石家庄。连日来,在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工商联组织和多方协调下,武汉市民营企业为河北战“疫”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1月18日的这批物资由武汉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发起筹集。武汉军旭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晟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武汉万家洁环境科技公司等4家公司捐赠了5000个抗病毒口罩、100箱84消毒液、1000箱橙子等物品。

物资整装待发,却一时找不到合适的物流公司。不懈努力下,一家武汉本土物流企业挺身而出,为运送物资出力。18日上午8点半,十几家联谊会成员单位派出工作人员,到天黎物流园搬运物资。

这一天的下午,武汉卓尔集团捐赠的105万余件防疫物资抵达石家庄。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近55万瓶“汉方一号”植物饮品、10套HY系列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50万片一次性医用口罩,总价值约1000万元。

这样的故事还发生在更早的时间。1月13日晚10点左右,武汉扬子江乳业食品有限公司工厂内灯火通明。在该公司董事长梅红运的发动下,100多名员工加班生产的2000份爱心糕点打包完毕,持续装车至次日凌晨4点,随即发往河北省清河县人民医院、南宫市人民医院等抗疫一线。

“昨天河北帮助了我们,今天我们一定鼎力相助!”梅红运写在朋友圈的一句话,情真意切。一位朋友看到后,联系上他,随同捐赠两万个口罩。

据了解,稳健医疗第一时间向河北省无偿捐赠价值60万元的物资,其中包括医用防护N95口罩、一次性防护服、全塑防护鞋套、酒精消毒棉片和免洗手消毒液等,装载着物资的货车急行十多个小时开到石家庄。武汉老汉口饮食管理公司、湖北爱华谦善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鑫悦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武汉宏源广告材料公司等一批企业,以及武昌区教育局、中国炒货协会、抱抱熊工艺团队等组织,纷纷捐赠食品、医疗器械、生活用品等抗疫物资。

(胡学英) 

编辑:秦云

关键词:武汉 民营企业 河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