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山西将建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提供饮水、就餐、休息和在线帮助等服务

2021年01月22日 10:28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太原1月21日电  (记者付明丽)20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太原开幕。山西省省长林武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山西将在继续办好全民技能提升、妇女健康保障、残疾儿童康复等10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再新增1件,即建设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就餐、休息和在线帮助等服务,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

2020年,山西提出要全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截至去年底,已全部办结。其中,为58个贫困县农村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服务,完成免费产前筛查24万余人,完成免费婚检13万余对,累计解答法律咨询40.7万人次,全省30个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项目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50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此外,2018年以来,山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累计培训350万人次,192万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山西 户外 劳动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