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商谈>聚焦

徐明亮:专线物流当自强 适时代创新谋变

2021年01月24日 16: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997年,徐明亮从江西老家来到深圳,1999年,他踏入物流行业,至此已有21年。作为一名物流老兵,他说,专线应该当自强,要证明自己是有价值的。

徐明亮:“其实我开始并没有最早做物流,而是在物流的聚集地开了一个南昌菜馆,也是在那个时间段开始慢慢接触货运。在1999年我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些厂家,开始是深入到物流这个行业,2003年做了一条从深圳到上海再到江苏的专线。这一路走过来,我见证了这个行业的辉煌,也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市场化。这个行业也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所以我们忧患意识是非常强的。

专线其实都有一个通病,就是家族式。当你这个模式长到一定程度就开始遇到瓶颈,再发展下去非常的艰难,非常的茫然。所以那个时候我经常出去和全国的物流的朋友沟通,互相去学习。我们觉得快递可以从粗暴的增长到慢慢的沉淀为上市公司,那么专线物流也同样可以有这样一个发展的轨迹。

因为专线物流人有太多的优点,所以那个时候我们在想,如果成为全国最大的专线,到底能有多大?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形成一个全国知名的公司?

在我们走访了全国的专线公司回来后,我就和好朋友聚在一起,重新思考,再次创业,瞄准趋势再出发。我们放弃了原有的品牌,重新融合成立一个新的品牌,在2016年4月创造了德坤物流。”

谈到这个行业,徐明亮总是带着感恩之情和自豪感,他说我们要感恩这个行业,这个行业实现了我们的价值。

徐明亮:“大多数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其实都无背景都是在哪个地方赤手空拳的开始,所以我们应该感恩这个行业,因为物流这个行业给我们太多,有想法的人在这个行业实现了自己的价值,随着互联网升级,原来的供需关系完全透明以后,这个行业确实越来越艰难了。所以这个行业的生存空间慢慢地发生变化,再也不会有工厂开着车找到几十公里的物流公司来接发货,行业会越来越规范。更有想法、更有梦想的公司会出现,并逐步覆盖到全国,用品牌来引导、争取客户、赢得客户,通过服务跟价格让客户享受更好的资源。

所以我觉得未来的这个市场它一定会有一个天大的变化,也会逐步的形成一些头部企业。

作为中国的物流人,其实有改变这个行业梦想的不光我一个,还有很多人。其实我们这些人能把企业干的非常好,也能真正的帮助物流增效。所以这些年我每个阶段的成长都离不开一句话,就是做了20多年的行业不能哪一天说没了就没了,如果有机会的话与其被别人整合,不如我去整合别人。”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