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浙江法院上线“智慧执行2.0”系统

2021年01月25日 15:3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浙江法院上线“智慧执行2.0”系统

大量执行程序性工作仍需“登门临柜”处置;财产执行案件办理信息不对称;执行法官难找……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背景下,为进一步解决这些问题,提升执行质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21日全面上线“智慧执行2.0”系统。通过该系统,浙江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可实现全流程在线办案、在线查控及部分功能模块智能辅助。

据了解,“智慧执行2.0”系统在全面梳理办案流程节点的基础上,可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当事人足不出户可“网上立案”“跨域立案”;财产查控结果自动生成表单向当事人线上同步推送,当事人通过移动微法院留言可随时联系法官、查询办案进程。

记者了解到,“智慧执行2.0”系统在执行流程的部分环节嵌入智能辅助功能,提升办案效率,降低司法成本。比如,通过大数据等技术的运用,实现自动抓取案件信息、自动生成程序性裁判文书、自动财产查控等。

浙江省高院执行局局长魏新璋表示,“智慧执行2.0”系统重点加强执行实施节点管理和执行流程监控,并辅之以自动收集筛选、智能警示催办、智能纠错等功能,对执行办案进行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监控,且全程留痕公开。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系统 执行 智慧执行2.0 法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