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小小公益传播官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21年01月26日 09:53  |  作者:郭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0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第七季小小公益传播官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即日起至2月28日,微信小程序搜索“传播官”即可报名参与。

小小公益传播官是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年发起的一项青少年公益实践活动。活动倡导5岁至15岁青少年报名成为传播官,积极动员身边的人通过关注公益平台参与公益。同时,传播官在活动中锻炼自身的能力,收获公益教育。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为青少年量身打造,参与门槛低,服务时间灵活,系统培训支持,可获公益社会实践证书,既能带动身边的人关爱乡村孩子,又能培养青少年的爱心和责任心,锻炼社会实践能力。

本季活动有3个创新和变化:一是新的活动主题。本季活动主题是“为爱加餐”,倡导爱心人士为乡村孩子提供营养加餐;二是倡导线上参与。让宅家孩子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寒假,活动页面也更具趣味性,操作性更强;三是公益任务多样化。在动员身边人和陌生人关注公益平台微信公众号、参与月捐的基础上,新增观看公益视频、学习公益知识、邀请传播官、制定活动计划等新任务,让青少年朋友在活动过程中了解更多公益知识,锻炼更多能力。

来自北京的小小公益传播官蒋滨泽介绍了参加活动的经历。他随身带着传播官资料,勇敢走向陌生人,介绍自己并传播公益项目。陌生人的善意、对公益的支持和认可给了他很大的鼓舞,他收获了帮助他人的成就,也锻炼了表达能力。

据了解,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累计吸引了来自34个省(市区)的近4万名中小学生、数百所中小学校参与,影响100万名社会公众关注公益平台,超过2000人以月捐的形式关爱乡村孩子。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活动 传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