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天津药研院获批成立细胞技术创新中心

2021年01月26日 14:09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23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日前,坐落于天津高新区的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获批成立“天津市细胞技术创新中心”,天津药研院在生物技术领域研究探索将迈上更高台阶。

据了解,该中心由天津药物研究院牵头组建,通过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强强联合,旨在充分发挥行业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技术创新和产业孵化能力,满足细胞产业创新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攻克细胞产业前沿和“卡脖子”共性关键技术,形成若干技术创新性成果。

中心以天津和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主要载体平台,聚焦细胞产品的作用机制研究、质控研究,临床前评价研究和临床研究,研发创新性细胞产品相关药物,完善细胞产品质控标准和体系,建立高水平的细胞产品检测中心,成为细胞产品技术创新策源地,推动天津、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细胞类药物基础研究向产品研发、应用的转化,服务于下游细胞产品生产企业。

据悉,天津高新区围绕创新药物、细胞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服务四大板块形成了产业“特色名片”。目前,细胞产业集聚发展态势初显,共集聚细胞相关企业超30家,涵盖了细胞提取制备、细胞存储、质控检验、研发生产、应用转化、冷链物流等方面的细胞全产业链,持续推进“细胞谷”建设。

天津和创生物由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共建,以细胞产品的研发、质控和应用为核心。和创生物将聚焦于细胞产业,以细胞产品的研发,细胞产品全流程质控体系的建立和细胞产品的临床应用为核心任务,深化技术创新与产业转化,培育具有影响力的细胞行业领军企业,带动细胞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壮大;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细胞技术研发转化基地和产业创新中心,从而推动细胞产品从基础研究、研发、生产、制备、评价、注册、应用的全产业链发展,助力我国细胞产业发展。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