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既接“大愿景”又连“小确幸”

——山东枣庄市政协全会议政发言小记

2021年01月27日 15:31  |  作者:张文敬 黄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7日电(记者 张文敬 通讯员 黄蕾)“近年来,枣庄市大批新型社区崛起,城市‘面子’显著改观,但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这张‘里子’不硬。”

“枣庄和微山地域相连、人文相通,长期以来民间对于一体化发展的呼声很高,在许多领域自发形成了交流融合。但两地政府间的交流机制却不畅通。”

在1月23日召开的枣庄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工会妇联界的鲁海燕、经济界的苏恩光等6名政协委员走上主席台发言,让人眼前一亮。市委书记陈平、代市长张宏伟等党政领导不停在发言汇编上圈画着,台下的委员们也频频点头。文旅融合、产学研一体化、枣微同城化、社区治理、农村电商、巩固脱贫成果等发言课题,既事关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科技创新、区域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大愿景”,又是关系到老百姓衣食住行身边事的“小确幸”。

“为确保议政发言效果,我们聚焦‘四市一高地’‘6+3’现代产业集群等重大课题,又贴近百姓生活中的痛点堵点,从委员们提交的55篇发言中精选出6篇,并进行了集体修改提升,市政协主席孙欣亮还专门听取了委员试讲,要求发言尖锐中见真情、朴实中接地气。”市政协副主席黄涛介绍说。

“为写好农村电商这篇发言,我们深入滕州、薛城、峄城等区(市)进行了深入调研,与企业、农户座谈,调阅了市政协近年来的相关提案,并与市区两级商务部门进行专题研究探讨,历时3个多月,修改20余次,才形成了这篇不到1500字的发言稿。”韩梅委员的一席话,道出了委员们的甘苦与心声。每一篇发言材料,都凝结着撰稿人认真调研的执着、心系家乡的深情和履职为民的初心。

“从现场反应看,效果达到了。”孙欣亮高兴地说,争取让今年的政协工作更出彩。

编辑:罗文

关键词:发言 大愿景 小确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