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自然资源部:

为国家级开发区集约用地“体检”

2021年01月28日 09:27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掌握开发区用地状况,促进开发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近日,自然资源部根据对国家级开发区的“体检”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显示,国家级开发区还有较大的用地潜力。具体来说,在土地利用程度方面,参评开发区土地开发率89.46%,同比增加0.93%;土地供应率92.68%,同比减少0.06%;土地建成率92.77%,同比减少0.53%。参评开发区待建地规模6.7万公顷,约为可开发建设规模的13.84%。

按照通报,参评开发区土地利用集约度分值为61.53,土地利用集约度呈现出“东部>中部>西部>东北部”的梯度分异格局。

通报指出,开发区土地利用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开发区中已建成土地占可开发建设土地仅为76.92%,特别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和边境经济合作区,占比不到60%,甚至有个别开发区已建成土地占比不足10%;二是开发区内还有较多待建地,规模达6.7万公顷,其中35个开发区待建地在可开发建设土地中占比超50%,还有个别开发区超80%;三是开发区土地闲置率连续两年持续增加,闲置土地面积0.06万公顷,较上年度增加近4成。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家级开发区 集约用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