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矿用车辆自动驾驶功能检测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2021年01月29日 15: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矿用车辆自动驾驶功能检测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1月26日,为响应我国《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需求,加强“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全国首个水泥行业智慧矿山5G自动驾驶应用试点在肇庆市启动。同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智华(广东)智能网联研究院、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等国内多家专业科研机构、技术公司联合编制的《矿用车辆自动驾驶功能检测规范》团体标准也在一同发布。

矿山是无人自动驾驶技术落地的最理想场景。矿山大多处于人烟稀少、外部干扰较低、安全性相对可控的地方,这种封闭环境使无人驾驶技术获得了率先落地的机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主任葛雨明博士表示,此次标准的确立,为产业应用起到了良好的借鉴作用,有利于引导矿产企业开展技术革新,推进生产进步。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标准 团体 发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