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1月份新增本土确诊为上月近17倍

2021年02月02日 09:28  |  作者: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内地1月份新增本土确诊为上月近17倍 黑龙江多举措确保留守儿童有人照料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2月1日通报,1月31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境外输入9例,本土病例33例(黑龙江22例,吉林10例,河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891例。

截至1月3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614例,累计治愈出院83314例、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56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02例,累计确诊4717例。

1月份新增本土确诊为上一个月近17倍 涉及10个省份

综合国家卫健委每日通报,2021年1月中国内地累计新增确诊病例2493例,其中本土病例2049例,是上一个月(122例)的近17倍;境外输入444例,比上一个月(407例)增长近9.2%。

1月以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上海、陕西、山西、山东、广西10个省份报告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河北省累计报告938例,为当月新增病例最多的省份。当月累计新增超过百例的还有黑龙江省(619例)和吉林省(394例),以下依次为北京45例、辽宁27例、上海18例、山西4例、陕西2例、山东和广西各1例。

1月12日-15日、18日、20日、24日7天,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确诊病例均超过百例,其中14日新增135例,为当月日增最高点;1月1日和2日均新增8例,为当月最低点,也是该月仅有的两次个位数增长。

石家庄逾六成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黑龙江确保留守儿童有人照料

1月28日至31日,河北省已连续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仅有1例,多位专家表示,河北省本轮疫情已得到控制。

截至2月1日14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65例,占河北省本轮疫情病例数的92%。石家庄市官方1日表示,目前石家庄市已有超过60%的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全市各部门正采取多项举措保障该市复工复产。

黑龙江省疫情仍在延续,1月31日仍有22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截至2月1日15时,黑龙江省还有6个高风险和44个中风险地区,为目前中国内地风险地区最多的省份。

在分级分区“就地过年”政策下,各地留守儿童保障和照料问题备受外界关注。黑龙江省1日召开发布会回应称,春节前,黑龙江省将对父母双方均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进行集中排查摸底,确保每名留守儿童都有明确的委托监护人照料,并统筹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寒假补课等服务,对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在疫情防控物资等方面确有困难的,及时给予支持。

山东涉疫奶枣已销售20余吨 北京春节期间仍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近日,多地从山东枣庄涉疫奶枣中检出阳性持续引发关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日通报称,经摸排,使用涉疫进口乳清粉生产的奶枣已销售逾22吨,其中,线下销售超17吨,涉及山东、江苏、安徽3省5市;线上销售4.5吨,涉及北京、福建、甘肃等25个省(市区)的321个市县。

据山东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枣庄部分涉疫奶枣所携带的病毒较大可能性是核酸片段或者死病毒,感染人的可能性极低。目前,从山东省各市以及部分省份反馈的信息看,食用过该产品的人群还没有发现阳性结果。

北京市已连续两日本土病例零新增。北京市官方1日重申,春节前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的人员,原则上不能进返京。

据北京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进返京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春节期间检测人员全员在岗在位,每天定时向社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并及时出具核酸检测报告,满足“愿检尽检”需求。

外交部提醒公民非必要不出国 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防范涉疫苗犯罪专项行动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2月1日提醒中国公民春节假期“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外交部领事司1日发布通知称,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扩散蔓延,多国发现变异病毒,中国公民海外出行仍面临较大健康和安全风险。春节假期将至,外交部郑重提醒,中国公民应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风险,减少旅游、访友等非必要事由出境行为。

近期,中国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依法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涉疫苗犯罪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疫苗研发生产流通使用秩序,保障民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江苏、北京、山东等地公安机关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新冠疫苗案件,打掉了造假窝点,斩断了犯罪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80余名,现场查扣假新冠疫苗3000余支。(完)

编辑:何方

关键词:新冠 疫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