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有新消息啦!

线上宣介轻车熟路 “网”尽全球好商品

2021年02月02日 09:33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难忘“进宝”,难忘“四叶草”。连续3年,相约上海最美的金秋时节,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为全球生意人搭建起了一个巨大的展示舞台,更为各国外贸机构了解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消费诉求,提供了最为直接的观测点。

据人民政协报记者了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筹备工作近期已进入新阶段。我们选取了几件近期筹备工作的大事,为大家提供一个关注“切口”。

首场网上推介会,德国商人热情高

1月21日,首场网上推介会——德国海外商会网上推介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与会各方再续“云签约”。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向德国海外商会组织的多家行业协会、逾百家境外及在华德企介绍了第四届进博会的最新进展。

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刘福学致辞,并与德国海外商会上海分部总经理Jan Jovy线上签署了参展合同。日本、韩国、瑞士等国的重点组展机构及有关驻外经商机构旁听了此次推介会。

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进博会的重要参展国,首届进博会国家展的主宾国。第三届进博会上有约170家德企身影,参展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企业数量和参展面积双双居欧洲首位及所有参展国第三位。

“我们延续去年的成功经验,继续采取网上推介会及‘云签约’方式,创新招展形式。”据刘福学介绍,第四届进博会将于2021年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相关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驻德国使馆经商处参赞裘元玲在会上表示,进博会经过三年发展,已成为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一张崭新名片。中德经贸合作体量已经很大,但依然具有很大增长潜力。

“进博会是德国公司向中国消费者介绍产品服务、加强和建立媒体联系的极佳平台。我们组织的展团为德国中小企业提供了更大的知名度和曝光度,吸引了众多知名品牌。”Jan Jovy说,通过网络,德国行业协会及企业连线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便于企业直接了解进博会筹备情况、今年展区亮点,有力推动企业参展。

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东海期待在第四届进博会上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此前参与过两届进博会后,公司与政府、学校、企业签订了培训、设备制造、教育资源包、学院共建等10个大型项目,实现了新突破。

另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家企业报名、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其中不乏世界知名的麦德龙、拜耳、西门子医疗等德国大企业。

消费品展区,时尚潮流及珠宝板块可以“种草”了

1月29日,第四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时尚潮流及珠宝板块线上宣介会在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举行。50余家国外知名时尚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会。

美国泰佩思琦集团亚太区总裁杨葆焱在会上分享了参展进博会的体会以及时尚行业在中国的发展远景。他对进博会帮助时尚品牌在中国市场落地及推广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同时呼吁更多志同道合的时尚企业界朋友们参与进博会,推动时尚行业可持续发展。

会上还进行了第四届进博会时尚潮流及珠宝板块的集中“云签约”仪式。

源于奥地利的国际知名仿水晶首饰及配饰品牌施华洛世奇是进博会老朋友。施华洛世奇大中华区水晶业务董事总经理孙珏,与大中华区财务及行政董事总经理卫华代表企业参加了“云签约”仪式。他们表示,在全球经济贸易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时刻,他们非常珍惜进博会能继续为其提供一个中国消费者与各方合作伙伴交流互动的平台,希望能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展品与企业形象的呈现。

全球十大咨询公司之一的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代表也在会上表示,时尚行业在中国市场正处在历史性机遇中,将协助进博会参展商在中国市场进行业务拓展和战略落地。

日化消费品专业委员会座谈会,都聊了些啥?

1月20日,在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288天之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日化消费品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成员单位代表,与日化美妆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嘉宾汇聚“四叶草”,共同分享进博会举办经验与收获,展望专委会发展未来。

刘福学在会上表示,专委会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开展了丰富的现场活动,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希望专委会从展商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各企业的新产品发布、新技术展示提供更多便利,起到行业引领作用。

2021年1月1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为帮助美妆日化企业了解新政策的意义、明确执行标准的重要作用,本次会议特邀了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燕君解读新条例和执行要求。

赵燕君表示,希望相关行业企业借助专委会这个平台,共同研读法规精神,尽快适应法规推进进程。同时,上海市药监局感谢各企业在法规建设和技术推进方面做出的努力,倡议各企业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未来,将会继续支持和参与进博局相关活动,并积极协助推进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

专委会会长单位欧莱雅和其他参展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前三届进博会参展成果丰硕。专委会成员将凭借自身的影响力,带动行业内的企业积极参与进博会,努力实现美好生活的消费方式,推动进博会越办越好。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四届进博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