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头条

以四个“认同”画出最大同心圆

2021年02月03日 13:5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127056716_16123101341281n

“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日前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了这四个“认同”,表达了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如何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寄予的深切期望。

时间的年轮铭刻着发展的轨迹,深刻见证了2020年的极不平凡。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舟共济、肝胆相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主意、想办法,为中共中央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凝聚共识、优化决策、协调关系、维护稳定等方面始终发挥着独特作用。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使命越光荣,任务越艰巨,就越需要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同心干。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研究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提高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只有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党外人士才能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也需要党外人士发挥优势、贡献力量。以四个“认同”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我们必将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字:马若虎 海报:邓豪俣)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认同 画出 最大 大同 同心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