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数读"一周全球疫情

2021年02月03日 14: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2月2日电世界卫生组织2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1月31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370万例,较前一周下降13%,也是连续第三周保持下降趋势;新增死亡病例约9.6万例,较前一周下降1%;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20万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2亿例。

在世卫组织划分的全球6大区域中,这一周除东南亚地区新增病例数比前一周增加了3%外,其余5个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比前一周都有所下降。而这一周虽然全球新增死亡病例数总体较前一周有所下降,西太平洋地区、东地中海地区和美洲地区的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数都有所上升,分别比前一周增加了21%、9%和4%。

这一周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居全球前5位的国家分别为美国、巴西、英国、法国和俄罗斯。其中美国一周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7万例,巴西新增超36万例,英国新增近18万例,法国新增逾14万例,俄罗斯新增超过13万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1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医护工作者一直处在应对新冠大流行的最前线,但往往得不到充分的保护。他重申了1月18日的行动号召:政府和行业领袖共同努力,确保在2021年的前100天中,对所有医护工作者和老年人进行疫苗接种。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日16时47分(北京时间2日23时47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49263例,达到102942987例;死亡病例增加9423例,达到2232233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全球 新增 病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