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云南罗平:开展草莓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2月03日 15:13  |  作者:李忠桥 刘瑞林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你好,我们是农业农村局的,来对草莓采样做个检测。”“一定要注意农药的使用,即使只卖出去一个,也要保证它是安全的。”随着春节的临近,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各草莓种植基地的草莓陆续进入了采摘期。为切实加强草莓质量安全监管,排除草莓质量安全隐患,确保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连日来,罗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相关人员,走进各草莓种植基地,从源头对草莓质量进行监督管理。

在检查现场,检查人员要求种植户详细记录什么时间打药、打了什么农药、预防什么病、打药后几天可以开园采摘等情况,开展草莓基地农药安全规范使用知识调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农业投入品存放方式,农药、化肥等包装资料没有及时回收,生活垃圾随处乱丢等行为进行现场批准教育,现场发放告知书,并要求及时整改。督促种植户自觉坚守生产底线,做好食品安全把关人,构筑起“源头无隐患、投入无违禁、管理无盲区”的质量安全链。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草莓种植户15个,抽检草莓18批次,农药残留速测18批次,定量检测18批次,抽检合格率达99%,确保了罗平县草莓质量安全。

李忠桥 刘瑞林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草莓 安全 质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