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西藏招商5年引资到位资金2535亿元

2021年02月03日 16: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十三五”期间,西藏不断创新招商引资举措,出台涉及税收、金融、土地等52条招商引资政策,推动项目落地成效不断攀升。五年来,西藏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2535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2.4倍。

自2018年西藏召开全区第一次招商引资大会以来,西藏各地携手援藏工作队,提升招商引资的力度与速度,及时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

2018年9月,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期间,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08个,总投资540亿元;2019年8月,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推介会正式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143亿元;2020年9月,西藏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46亿元;自2019年7月进藏以来,山东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已引进招商引资项目40个,实际到位资金13.8亿元……

越来越多的企业跨越万水千山来到“世界屋脊”投资兴业,助力古老高原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布局优化以及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激发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西藏 亿元 招商引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