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政在协商

四川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畅谈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同心共绘双城发展新画卷

2021年02月03日 17:57 | 作者:韩冬 通讯员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2月3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真正意义上的开局起步之年,我们将围绕这一重大战略,精准选题、扎实调研、献计出力。”1月31日,参加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接受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时,就如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言支招。

“调研发现,在内江—荣昌建立川渝现代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比较优势明显、条件相对成熟。”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肖春的发言开门见山,他透露,今年,民革四川省委会将积极争取全国首个现代农业特区在双城经济圈落地,并着力推动构建高规格推进机构、助力整合相关要素资源,推动项目实施建设。

“提高人力资本存量,提升人力资本质量,优化人力资本结构,是未来成渝双城经济圈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民建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元勇建议,构建成渝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本域内域外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战略格局;积极推进川渝跨区干部交流,大力推进两地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带动经济合作与交流;成立具有针对性的科技研究发展中心,开展协同科研;协同优化人力资本市场环境,打造双城人力资本高地。

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呼吁:各级党委政府应在推动民营企业抢抓重大机遇上持续发力,在帮助民营企业保生存求发展上持续发力,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优化上持续发力。他还表示,2021年,省工商联将持续办好一个峰会(川渝民营经济发展峰会+川渝商会合作峰会)、共同组建一个联盟(泛成渝地区商会联席会议+川渝民营企业家联盟)、共同举办一个活动(川渝知名民营企业市州行)、协同共建一个中心(川渝民营企业维权服务中心)、联合创办一个论坛(巴蜀论坛),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格局。

助力打造巴蜀文旅融合发展廊道、持续关注成渝地区养老服务业协同发展、在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一条条建议、一个个点子,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心血,绘出了一幅新时代成渝地区发展新画卷。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双城 发展 成渝 川渝 画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