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反腐动态

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1年02月03日 19:0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2月1日电(记者兰天鸣)上海市纪委监委日前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行长穆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决定给予穆矢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记者1日从上海市纪委监委获悉,经查,穆矢身为国有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底线失守,价值观变异,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把国家托付管理的金融资源当作家庭谋利工具,凭借对金融业务的熟悉钻政策“空子”,破坏金融市场秩序;在国家审计期间,为防备日后可能被组织查处,与他人串供并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在与本企业有业务关系的企业中投资入股;家风不正,夫妻共贪,生活腐化;利用职务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隐瞒境外存款,数额较大。

依据有关规定,上海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穆矢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穆矢 违纪 开除党籍 原副 行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