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民企

商会暖乡情 青岛42家驻青商会温情倡议“陪您过年”

2021年02月04日 11: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4日,青岛市总商会携手42家驻青异地商会,向全市各商协会和全体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号召同乡企业共同做好留青过年员工就地过年工作,关心关爱全体老乡同仁。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姜巧珍也通过一起来往APP,代表青岛市总商会与42家异地商会一起发出倡议、送上乡音和祝福:“青听乡音,会聚乡情,爱满琴海,春暖岛城”!

倡议书提出:关心关爱留青商会会员,关心关爱企业困难员工,关心关爱留青高校学子,关心关爱全体老乡同仁。尽商会和企业所能,为员工、为同乡送福利、送温暖,从物资保障和精神层面给予留青人员关怀,为共度祥和春节,贡献“民企力量”。因为有爱,身在异乡非异客,他乡亦可遇家人!

面对严峻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诸多来青创业、求学人员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原地留青过年。如何让他们身处异乡,也能感受不变乡音和浓浓乡情,过出幸福年味儿?在青岛市工商联的号召下,“商会暖乡情,留青过大年”的方案一经提出,42家驻青异地商会快速加入这场爱心满满的活动中,并将“留青过年”四个字转化为一个个温情的金点子。

青岛市枣庄商会会长张继栓表示,尽管都在省内,但是出于不为家乡和青岛添麻烦的考虑,商会不少成员单位表态要留青过年。“前几天我们开了理事会,会上百分之九十的代表都表示会留在青岛过年。在响应政府号召这一块,我们还是做得很好的。”

“为感恩会员企业的参与付出,我们江苏商会慈善中心统一采购陇南扶贫农副产品,赠送留青过年的会员人手一份,略表心意,让他们在寒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江苏商会陈昌金表示。

据悉,青岛市工商联所属的42家异地商会已经全部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正积极行动起来,开展走访企业、引导企业就地过年,慰问留青人员、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孙立)

编辑:秦云

关键词:驻青商会 陪您过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