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陈敏尔:学习好落实好《条例》 凝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2021年02月05日 16:40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1月29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总结部署统一战线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敏尔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重庆统战历史悠久,统战资源丰富。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坚持守正创新,应对大战大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陈敏尔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高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要心怀“国之大者”,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要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六稳”“六保”和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汇聚智慧力量。要提升统战工作质量,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切实抓好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统战工作 陈敏 推动 学习 落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