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让老百姓“留得下”“过得好”

青岛市政协发起专项行动服务就地过年群众

2021年02月10日 09:30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山东2月10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临近年关,种种年味不断地勾起人们浓浓的思乡情。即便如此,许多漂泊在外的游子仍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就地过年。为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让老百姓既“留得下”又“过得好”,2月3日,青岛市政协印发《关于开展“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主题履职——“委员服务在青过年群众”专项行动的倡议》,号召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各种暖心举措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做好人文关怀。

专项行动倡议一经发出,原本进行中的新春慰问活动更加“热闹”起来:市政协提案委与青岛大学联合开展“五进五送”爱心捐赠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暖心年货;经济委联合商会,组织百年老字号品牌企业为困难劳模和老党员送去生活必需品;委员联络活动工作室组织多个界别的委员代表,赴建筑工地为留青岛过年职工送去温暖祝福与慰问品;从事防护用品生产行业的李振委员向公安干警、街道社区、建筑工地捐赠2万只口罩……送温暖活动如火如荼,各界别、各专委会纷纷行动起来。

在今年就地过年特殊背景下,通过快递传递故乡情、家乡味,成了不少人的选择,这也让坚守在快递一线的员工们更加忙碌。2月5日,青岛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书画名家开展“送文化进企业”活动时,青岛邮政党委书记韩全胜表示,这项活动为留在青岛过年的员工们营造起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提升了企业员工的精神文化修养、鼓舞了工作热情,更凝聚起“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强大力量。家国安定共奋斗,此心安处是吾乡,韩全胜表示将同企业员工一起,将邮自全国各地的家乡味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离不开公安干警们的忙碌,春节假期,他们依旧默默坚守在第一线守护万家灯火。2月7日,青岛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联合政协委员和企业家赴开发区公安局,为春节期间不能返乡过年的工作人员送去祝福。宋文京等政协委员现场挥毫泼墨,通过“争当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领头雁”等书法作品,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特殊祝福。

虽然山川湖海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阻挡不了爱的表达。为让留在青岛过年的外地员工过上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路彤委员所在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推出“留青有温暖,欢声过大年”公益相声专场演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让就地过年的老百姓与远在家乡的亲人“在线团聚”,感受青岛温度。观众们也纷纷表示,青岛用“心”留人的举措增加了他们对这座城市的认可度与归属感。

2月8日,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带队到平度市走访慰问时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满怀深情做好保障工作,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开启新的一年幸福生活。


编辑:罗文

关键词:过年 老百姓 留得下 活动 青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