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大会发言个个脱稿书记现场件件批示

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全会

2021年02月10日 09:48  |  作者:魏海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西2月10日电 “锦新里、德润里、丁家场,这些带有历史标签的老街老巷都不见了,老地名去哪儿?”近日,在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八届八次全会进入大会发言环节,杨亮委员的脱稿发言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他为留住城区老地名建言:“开展历史文化梳理工程、探索有机城改修复工程,实施文化标志建设工程、推进乡愁文化记忆工程。”

没有往常严肃念讲稿的场景,口语化的开场白,简短的观点阐述,会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谈到数字产业,妇联界委员黎凌建议:“通过落浔阳科智中心,建浔阳科创公司,促浔阳特色数字产业园,把浔阳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接下来,又有几位委员脱稿发言,有的旁征博引,有的穿插亲身经历、个人见闻,各有特色、各显风采。

委员发言激昂,区委书记宋细妹一边聆听,一边现场批示,针对发展数字产业建议,她批示:“数字产业是我区六大产业聚集重点产业之一,请政府尤其是数字产业链长及发改委把建议纳入产业链发展重要内容。”

如何发挥优势,实现一个口岸带动一个产业?徐璨委员建议:“明确产业规划与定位,推进行业联盟化发展;深度开发肉类食品产业,拓宽产业发展路径;提供配套设施建设,带动园区转型升级。”宋细妹批示:“请佐福常委牵头,园区、自然资源局、商务局共同梳理,形成解决问题的协商推进机制,全力推动进口肉类产业发展,擦亮浔阳这个特色品牌。”

还有委员就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业、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做了深入阐述。政协主席范初芳激动地说,“会上6位委员全部脱稿发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独到的意见建议。书记现场件件给予批示,具体到分管领导、落实部门。既温暖了人心,又鼓舞了斗志,充分体现了区委书记对政协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和重视。”(魏海燕)


编辑:罗文

关键词:产业 发言 批示 脱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