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牛年 我们过个艺术年

2021年02月10日 11:42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这个牛年,我们会“牛”起来。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2

甘肃省定西市籍政协委员单国栋在自己的工作室书写“福”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田福良)“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句充满亲情的话语,让多少人倍感温暖。然则,牛年的春节却因“疫”而阻。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这决定让多少黑眼睛满含泪花!

“不给地方政府添乱,今年您二老好好过年,别太节省,别怕花钱!好的,疫情后我就回去看您二老”。留在北京宋庄的画家,甘肃省定西市籍政协委员单国栋电话沟通着老家的父母。

随着新年的临近,商场集市年味儿渐浓。

这几天,记者看着不停刷频的朋友圈接龙,让这个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倍感温暖。这是北京宋庄新联会的网络群在统计留京过年的艺术家人数。目前接龙来看,很大部分的艺术家原地留京过年。

“这几天忙啊,我们一直在组织各种能够激活新年气氛的活动。尽最大的努力,希望留在宋庄艺术区的艺术家们能够感受到宋庄过年的温暖,感受到新联会就是他们的家”。新联会会长,北京市政协委员杨波对记者说。这段时间,我们为了不聚集,组织了小部分艺术家到前夏村为村民现场写春联,送福字。为村民送去祝福的同时也让艺术家们融入这浓浓的乡情中,感受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


3

周子和等艺术家们到村里为百姓写村联。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4

宋庄新联会会长杨波,会员曲璞等在工作室写新春祝福。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一支笔、一方砚、一张红纸、大大的“福”字在笔下绽放着吉祥。宋庄新联会会员曲璞、周子和等更多的艺术家们自发拿起画笔,描绘着新春祝福,一张张书画作品都传递着艺术家们满满的激情。

5

新联会的会员们在广西钦州市政协委员梁朝水北京宋庄的工作室贴春联。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在京过个艺术年吧,这也是家,给您提前拜年”。宋庄艺术区党委书记马海波和新联会会长杨波、新联会秘书长刘家豪等人一行带着慰问品,来到广西钦州市政协委员梁朝水的北京宋庄工作室慰问说。他们一起贴春联、沾福字,共同祝贺着新年。“这段时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看望慰问留在宋庄艺术区的艺术家们。礼物不值多少钱,但这情谊,艺术家们都懂!不回家过年,不给政府添乱,这更是一种高尚的奉献精神。这些艺术家们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好老师,他们也做出了牺牲”。马海波满含激情的说。

6

艺术区党委书记马海波和新联会会长杨波在广西钦州市政协委员梁朝水北京宋庄的工作室看创作的抗疫作品。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记者 田福良/摄

这个非常时期的牛年,给了我们更多的感动,无数人不计付出,守护着平安。太多太多的泪点、太多的人值得我们感恩。“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是非常疫情下,那些平凡和伟大铸就的抗疫丰碑,这足以让后生敬仰。

期待2021新年,愿我们的2021所行皆坦途,所求皆所愿,新年胜旧年。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人民政协 宋庄 艺术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