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医学前沿

我国首个出海本土新药在美新添适应症上市申请

2021年02月18日 10:57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8日电 2021年2月17日,百济神州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受理泽布替尼(百悦泽)用于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患者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该项申请的处方药申报者付费法案(PDUFA)日期为2021年10月18日。

泽布替尼是由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一款新型强效BTK抑制剂,通过分子结构的优化,能够带来更高的BTK靶点选择性和更深的抑制作用,可更大限度减少脱靶效应。

2019年11月,泽布替尼在美国获得加速批准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至少一项疗法的套细胞淋巴瘤(MCL)患者,成为我国首个出海的本土研发抗癌新药。

2020年6月,泽布替尼在中国获批两项适应症,用于治疗既往至少接受过一种疗法的成年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患者、既往至少接受过一种疗法的成年MCL患者。在2020年底的国家医保目录谈判中,泽布替尼的两项适应症均被成功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将以更具可及性的价格,惠及我国广大淋巴瘤患者。

据悉,目前泽布替尼已经完成了20多项相关上市申请的递交,涵盖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足迹遍布亚洲、北美、欧洲、南美、大洋洲,全球化步伐正进一步拓展。

根据此前百济神州公布的最新招股书显示,目前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已开展了29项泽布替尼单药治疗或联合用药的临床试验,其中9项为注册性临床试验,共入组超过3100名患者,包括超过2400名海外的入组患者。(常林)

编辑:何方

关键词:适应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