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健康产业

“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股”挂牌港交所

2021年02月18日 14: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18日,诺辉健康正式于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诺辉健康此次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4133倍,全球发行7,659.8万股,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价最终为每股26.66港元,若不行使超额配股权,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0.42亿港元,当日开盘价为76港元,比招股价26.66港元大幅高出1.85倍。

上午9点30分,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陈一友,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李志龙,“中国肠癌早筛第一人”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树教授,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丁克峰教授登台共同敲响了上市铜锣。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国际保健中心主任、全科医学科主任宋振亚等机构代表以及诺辉健康董事会代表出席了庆典。

图片1

诺辉健康登陆香港交易所

“诺辉健康是辛丑牛年我区第一家上市企业,始终坚持对标国际前沿,致力于癌症筛查及早期检测,大力推进生物医药高科技创新,已成为我国癌症早筛的引领者和居家检测的开创者。”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李志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企业抓住登陆资本市场的良好契机,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社会。

“从2020年11月9日摘得“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证’到挂牌‘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股’,诺辉健康见证和推动了中国癌症早筛事业从梦想照进现实的关键历程。上市开启了诺辉健康的新征程。”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表示,“我们的星辰大海是中国数以亿计的高发癌症高风险及平均风险人群。诺辉健康希望携手全社会的有识之士,持续推动癌症居家早筛的普及,改变更多人的生命轨迹,让防癌筛查和体检一样,成为深入人心的个人健康管理标准配置。”

诺辉健康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致辞

诺辉健康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致辞

据介绍,诺辉健康此次募资主要用于旗下明星产品常卫清®的大规模商业化及进一步开发;为噗噗管®的持续销售及营销提供资金;并在不同人群中进行更多常卫清®和噗噗管®的临床评估;产品研发以进一步发展公司的管线产品;潜在收购或外部引进候选产品以及一般公司用途等。

图片2

落地多元市场战略 临床体检保险C端全面发力

此前,诺辉健康在中国权威肿瘤学术盛会CSCO发布了中国首个癌症早筛大规模前瞻性多中心注册临床试验Clear-C的数据结果。数据显示,常卫清®对结直肠癌及进展期腺瘤的灵敏度分别达95.5%及63.5%,整体特异性为87.1%;而对结直肠癌的NPV(阴性预测值)为99.6%,对于常卫清®阴性被检者,最大程度避免了漏检。

此外,诺辉健康已在全球建立了包含71项专利及专利申请的组合,持有旗下所有已上市和管线产品的全球产权。公司拥有对亚洲特定直肠癌甲基化谱建立的专有数据库,收集了超10万个临床粪便样本;自主研发了专有的DNA样本稳定技术,获批国家药监局业内最佳样本保存技术,可将DNA及血红蛋白于室温状态下保存长达七日;开发了专有的DNA提取技术,在高复杂性的粪便样本中纯化可评估的DNA,成功率高达约99.4%。运营方面,诺辉健康在生产与服务上已完成承接高流量的能力建设。

编辑:杨岚

关键词:健康 诺辉 癌症 产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