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自主研发低温冷链消毒液获准上市

2021年02月19日 09:08  |  作者: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北京绿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团队经过持续的科技攻关,已经成功自主研发并生产出实用于零下5摄氏度和零下18摄氏度的低温消毒液。

绿伞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李泉清告诉记者,低温消杀必须解决三个关键性问题:一是在低温条件下,消毒液所接触的表面不能结冰;二是低温条件下杀菌剂必须保持液态,它的有效成分才可以发挥作用,并在一段反应时间后杀死病毒;三是对产品的安全性要求极高,因为很多冷链消毒产品是食品的外包装,必须要保证被消毒的食品安全。

春节前夕,我国多地陆续报道冷链物品外包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通过冷链物品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时有发生。为解决全国疫情防控之急需,确保低温消毒效果,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于1月4日印发《低温消毒剂卫生安全评价技术要求》作为低温消毒制剂的质量遵循。

据李泉清介绍,绿伞公司已经积累了20年的消杀产品研发经验,此次针对低温冷链食品消杀产品的重点技术攻关集中在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目前这款低温消毒液已获得相关部门的检验认证,已具备紧急上市资质,并在我国部分地区开始应用于消杀作业。

编辑:秦云

关键词:低温冷链消毒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