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广西工商联系统引领民企参与“万企帮万村”

民企帮扶数居全国第一

2021年02月19日 09:15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作为最早参与“万企帮万村”活动的践行者。截至2020年11月25日,进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的广西民营企业有14653家,精准帮扶9970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5304个),民企参与帮扶数居全国第一。先后有6名民营企业家荣获国家脱贫攻坚奖,25家民营企业荣获“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在此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是行动的重要推手。

这些年,自治区工商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每月主席办公会议都讨论研究扶贫议题并形成制度化,会党组常态化研究扶贫工作。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万企帮万村”工作部署 推进“千企扶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广西工商联实施乡村产业扶贫服务年工作方案》等,为各级工商联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开展扶贫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指导。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民企争取金融性支持。2020年10月10日,自治区工商联联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区分行共同举办广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产业扶贫项目金融支持供需对接活动,6.6万人线上收看,农发行广西区分行还与29家民营企业现场签署授信协议,涉及40个项目。

自治区工商联紧扣重点扶贫工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帮扶。2018年,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七百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批示后迅速行动,先后组织47家民企结对帮扶大化七百弄片区42个贫困村,在很短时间内实现了民企帮扶大化、都安、那坡、隆林4个极度贫困县所有贫困村的全覆盖。2020年,自治区工商联组织55家知名民营企业结对帮扶48个国家挂牌督战村。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广西工商联 万企帮万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