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成都民建会员连续九年为环卫工人送“年夜饭”

2021年02月19日 10:11  |  作者:韩冬 陈德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2月19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陈德军)“辛苦了,这是我们志愿者为您送上的年夜饭,祝您新年快乐”……2月11日,除夕夜。民建四川成都市青羊区总支会员唐健和其他20多位志愿者,冒着凛冽的寒风奔走在成都大街小巷,将一份份热腾腾、香喷喷的“爱心便当”送到环卫工人手上。

“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城市才变得更美好。”唐健说,这项活动从2012年开始,已经坚持了9个年头。这个“爱心团队”成员不固定,每年都有“新鲜血液”加入。

为做好这顿“年夜饭”,唐健和他的伙伴们没少操心,除夕前一天他们就着手制作保温盒,购买食材。

“我们的‘爱心便当’可不简单,掌勺的是饭馆‘大厨’。”唐健展示他们的“战果”:牛杂饭、可乐、蜜橘、牛奶、面包……种类繁多,搭配合理。在繁忙的准备过程中,唐健还即兴说了两段四川金钱板,大家笑得前仰后合。

晚上7点半,确认完餐品数量后,唐健和20多位志愿者分头“包片”开始送饭。他们有的驾车、有的骑自行车,路上行人虽然稀疏,但这支队伍的回头率却不低。从一环到二环,从市中心到城郊结合部,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将100份“爱心便当”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上。

唐健说,这项公益活动主要是针对环卫工人,但是,如有其他真正有需要的人群,他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爱心便当”,“希望这份爱心可以一直传递下去,温暖更多人。”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环卫工人 成都 唐健 民建 年夜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