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福建晋江启动“惠农专邮”

2021年02月19日 15:49  |  作者:蔡茂楷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蔡茂楷)为缓解农户和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日前,由福建省晋江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邮政晋江分公司共同开发的“惠农专邮”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包含了农村物流、农村金融、农产品销售等一系列惠农措施。

针对物流难,该项目启动了“惠农易邮箱”。对粮油谷物、胡萝卜等重量大、保质期较长、寄递费用高的农产品,按标准箱计费,一方面在重量减免上进行优惠,另一方面按国内快递包裹再进行大幅度优惠。一袋5公斤大米省内运费原价是14元,使用惠农易2号邮箱,仅需3.2元,每单可节省10.8元。对果蔬生鲜、水产等易腐易变质、高价值、保鲜要求较高的农产品,启用“极速鲜”快递,邮递价格给予6折优惠。

针对融资难,邮储银行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及个体农户等,推出农易贷、亲情贷、信用户贷、E捷贷、极速贷、网商贷、银速电商流水贷共七类贷款产品。抵押类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担保类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非抵押类贷款年利率低至4.4%,抵押类贷款年利率低至3.95%,最长可4年免还本金。

针对农产品卖难,该项目帮助农户入驻邮乐网、邮家人、泉州农名特优农副产品等线上平台,打造“邮政网点+乡村共享驿站+邮乐购金融积分兑换站点”的惠农线下服务渠道。全市22个邮政支局,2021年计划建设100个金融积分兑换站点。以邮政网点、金融积分兑换站点为据点,通过社区团购等形式,助力线下农产品销售。

“根据测算,仅2021年农特产品的邮寄资费一项,可为农民减轻负担3000万元。”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友加表示,“通过政企农的三方互动,将吸引更多的农业经营主体以晋江为基地开展农产品电商销售等业务,逐步将晋江打造成为农特产品的中转仓。”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晋江 启动 惠农专邮 农产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