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国企

国网陕西电力“大数据”服务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23日 13: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就地过年、保障春节期间旅游业的供电保电,国网陕西电力首创“三秦春节电力指数”。

“三秦春节电力指数”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通过对用户日用电量与基准电量进行比较得出的指数。它能动态反映城区流动人员就地过年情况、农村外出人员返乡情况及企业生产情况。根据指数的动态变化,电力部门可优化供电格局、调配保电方案。

据介绍,从今年1月底开始到春节假期结束,城市租户就地过年指数稳定在60%左右,农村外出返乡指数则保持在20%左右,说明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有效。

此外,指数显示,春节假期的旅游人数在上升。以2月14日为例,旅游业上游行业生产指数为93.62%,旅游行业生产指数为82.20%,酒店餐饮行业生产指数为74.12%。

为应对就地过年可能出现的用电负荷增长,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假期,春节前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对党政机关、旅游景点、大型商超、交通枢纽、定点医院等549个重要客户的安全用电开展现场检查;建立了省、市、县、所四级值班机制,值守保电人员共计2520人,累计出动1094人次、应急电源车23辆次,严格落实紧急故障停电应急处置“四项机制”。(郭鑫、薛怡)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网陕西电力 就地过年 大数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