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2020年度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发布

2021年02月25日 09:25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公布了2020年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等上榜。这是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连续第8年评选了年度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2020年度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分别是:“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时间点;《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印发;“2020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举办;生态文明法律体系不断丰富完善;“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9项生态环保约束性指标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超额圆满完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列入国家战略决策;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印发;“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举行颁授仪式,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获表彰授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生态 文明 建设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