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履职 履职

张家港市政协委员:温暖留守群体 助力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25日 12:43 | 作者:蔡克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经济较发达的江苏省张家港市吸引了安徽、湖南等地新市民前来创业、就业。目前,在该市就业的外地新市民有50万余人。为助推新市民就地过年,张家港市政协在第一时间响应,向全体政协委员及委员企业发出“就地过年”倡议书,许多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积极参与,切实把政协组织和委员的温暖送到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心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担当和作为。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为丰富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业余生活,张家港市许多委员企业纷纷开展了与员工一起办年货、贴春联、逛公园活动。张家港市华亿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有二十多名员工留在港城过年。大年三十上午,政协委员、华亿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总经顾云蕾与就地过年的员工一起过大年,贴春联、挂灯笼……表达了对牛年的祝福和憧憬,让留在港城的员工感到无比温暖温馨。该公司车间主任王喜良感动地说:“异地过年,暖在身边。”

顾云蕾委员与就地过年的员工一起贴春联、挂灯笼

顾云蕾委员与就地过年的员工一起贴春联、挂灯笼

江苏笙景建筑项目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10多名东北籍员工留在港城过年。大年初一,吃饺子是东北人的最爱。当天上午,政协委员、江苏笙景建筑项目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美华来到公司,与留在企业过年的员工一起和面、擀面皮、包饺子,给每位员工发个红包,同他们工吃了顿开开心心的饺子。

黄美华委员给留在企业过年的员工发红包

黄美华委员给留在企业过年的员工发红包

就地过年 见屏如面

“非必要、不流动”。为响应国家号召,部分家住外地的政协委员带头践行,纷纷留下来,就地过年。家住香港的政协委员周桂昌老母亲今年70大寿,非常盼望儿子能回去一趟。为响应国家号召,他和爱人一起毅然留在港城,就地过年。他在朋友圈上写道:虽不能回香港与家人团聚、一起过年,有点遗憾,但愿见屏如面,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会。

家住安徽庐江的政协委员朱长明也把感言晒在朋友圈:今年我再次选择了就地过年。作为市卫健委机关干部,去年春节假期第一天就听从召唤,义无反顾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交通卡口检测体温,积极收集社情民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年春节,我将继续关注冷链食品安全、春节留港过年等防控动态,撰写社情民意,努力为节日安全和经济发展同步提升献计出力。在此,我想对家乡的亲朋好友说:不管距离多远,温情常在心间,待到山河无恙,与君把酒言欢!


朱长明委员在家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

朱长明委员在家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

就地过年 亲情不减

新春佳节,正是合家团圆、举家欢乐的日子,可是张家港市政协有许多委员不在家。他们不是与就地过年的员工一起过年,就是在走访慰问就地过年员工的路上。为响应就地过年,张家港市黄金灯饰照明有限公司有七八名外地员工留在港城过年。为让这些员工过一个温馨的新春,大年初二下午,政协委员、张家港市黄金灯饰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国新与留守的员工举行了一场新春茶话会,一同畅想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表示节日问候。

虞国新委员同员工一起座谈

虞国新委员同员工一起座谈

为响应疫情防控,皇嘉金典医疗美容养生连锁机构员工有十来位员工留在张家港就地过年。为让他们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新春,大年初三下午,政协委员、皇嘉金典医疗美容养生连锁机构董事长王胜东夫妇组织郑义娟、魏玉梅、孔幼桂等四位员工家庭到张家港公园开启了半日游,并向他们介绍张家港公园的竹林、湖体、小木屋、假山及环湖游览线路等情况。王胜东委员陪员工一起逛张家港公园

王胜东委员陪员工一起逛张家港公园


编辑:杨岚

关键词:就地过年 政协委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