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会议报送49件提案

2021年02月26日 11:00  |  作者:马秀秀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马秀秀)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记者25日从致公党中央全国两会通气会上获悉,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报送49件提案。

据了解,今年提案内容既涉及侨海、科技、医卫、经济、法治、民生、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又突出了致公党中央长期关注的一些课题;从发展空间布局上看,提案涵盖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成渝双城经济圈,以及长江黄河等区域。

据介绍,在2021年提案发言准备工作中,致公党中央通过中央调研成果转化、社情民意信息转化,以及向各中央专门委员会、省级组织、参政议政联系点征集等多种渠道收集素材,共征集到素材586篇,数量超过往年。

基于收集到的素材,致公党中央形成提案49件,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3篇。其中拟定口头发言为《推进大数据、区块链与经济社会融合创新发展》;3篇书面发言分别是《关于加快推动留学人员创业园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促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建议》。

在侨海特色方面,提案重点关注发挥侨力助力“双循环”、关心关爱留学生、涉侨立法修订等问题,涉及《关于以“侨”为“桥”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提案》《关于海外疫情蔓延下关心关爱留学生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华侨权益保护、推进涉侨立法修法工作的提案》等。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提案 致公党 党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