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乐游福建浓浓花香

2021年02月26日 11:29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这是我头一次漫步在梅花树下,微风吹来,鼻尖都是挥之不去的梅花香气。”2月17日,正月初六,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北峰山区寿山乡的林阳寺内热闹非凡,老家湖北的温霞流连寺中梅花树下,笑容满面。和往年一样,一二月之间,这里便迎来了寺内风景颜值的巅峰期,500多株梅花竞相绽放,众多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今年春节,在闽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全省市内休闲游、乡村体验游、温泉养生游等热度不断攀升。其中,市内休闲游成为春节假日出行主流,城市公园、休闲街区等开放式景区(点)成为热点。福州樱花、桃花盛放,迎来了如织游人,累计接待游客8.62万人次。

“早就听说过林阳寺的梅园,但一直工作繁忙,没有机会观赏一番。今天正好相约朋友一同前来,果然红墙飞檐、古韵幽幽,名不虚传。”温霞五年前来福州,一直从事文案策划工作。今年她也积极响应倡议,留闽就地过年。

刚刚过去的牛年春节,为了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在闽过年旅游休闲需求,春节假期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动全省景区推出百项“乐游福建·就地过年”活动和优惠。全省春节期间已累计接待游客1612.4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6.59亿元。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春节 梅花 过年 休闲 游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