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文化 文化

“书香政协·同心逐梦”——张家港市 “书香政协”建设启动

2021年03月01日 15:51 | 作者:蔡克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26日,由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协主办的“书香政协·同心逐梦”委员读书活动启动暨《钱承有道》再版赠书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

01

启动仪式上,张家港市政协主席黄雪元向27个委员“读书群”及11个“领读员”赠送了《钱承有道》等有关书籍。

02

现场4名政协委员围绕家风家训、文化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书籍的阅读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讲的有激情,听得很认真,委员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03

开展“书香政协”建设,是张家港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读书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及省市政协有关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高政协委员以及政协组织履职水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重要路径。为此,该市制定出台了开展“书香政协·同心逐梦”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围绕“书香政协”建设,成立了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建设了线上委员“读书吧”,设置了18个委员“读书屋”,组建了31个微信委员“读书群”,同时根据委员兴趣爱好,邀请市委宣传部、新华书店等单位不定期推荐书目,通过“阅读季”“荐书月”“分享周”等形式,在线上线下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04

张家港市政协主席黄雪元在启动仪式上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优良传统,让“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在政协蔚然成风,切实把读书收获的体会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本领。 


编辑:杨岚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