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陈玉树将为全国两会创作古典家具作品

2021年03月03日 15: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日,从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委、知名古典家具艺术家陈玉树获悉,他受邀为两会创作的作品将展示在代表驻地。据了解这也是中国古典家具作品首次亮相全国两会。

1

 

2

陈玉树表示,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脉昌隆,历史与文明在人类的传承发展中延续。中国传统工艺文化不仅铸就了历史的辉煌,也闪耀着时代的光芒。它不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丰厚滋养,也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它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它既包括有形的物质形式,又包含抽象的精神内涵。在国家大力倡导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的新时代背景下,古典家具作品有机会在全国两会上展示,这对中国传统工艺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

3


4

陈玉树还透露,作为一个出生在福建、成长在福建的艺术家,这次创作的作品将重点突出福建传统工艺元素、展示福建传统工艺风采,充分展示新时代新福建的优秀传统工艺亮点。( 苏捷 )

编辑:秦云

关键词:陈玉树 古典家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