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新型智能变电站 绿色节能又环保

——安相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2021年03月03日 17: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相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 原上海华力电控设备公司),创建于 1984 年。公司董事长陈安相带领全体员工坚持创优新、立市场,以绿色节能环保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历经 30 余年艰苦奋斗,研发的椭圆形、蘑菇形变电站已运行 20 年,用户反应依然良好。经国家电力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多次查新,节能效果明显, 美化环境无污染,总体设计技术均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

节能环保低音造,经久耐用防辐射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在全国各地,高层建筑、工矿企业、地铁、居民小区、高速公路、高架桥等的建设发展很快,箱式变电站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加。 在此大环境下,安相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应运而生。20 世纪 80 年代,中国市场上只有欧式、美式两种变电站,已不适应箱式变电站发展的趋势。为了适应现代化城市的建设需要,优化城市环境,为了发扬中华民族精神,做到“国外有的我们有,国外没有的我们也要有”,安相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最终研制开发出外观新颖、功能齐全的NXBⅡ(YBP14)-12 型绿色节能环保新型智能变电站。该智能变电站采用原创实用新技术,产品流程短、环保效果好、投资少、应用广、效益高,属国家产业发展鼓励类环保项目。

产品的创新性和先进性

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安相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精益求精,为解决和改善过往变电站产品存在的问题,做出了多种尝试。此外,为使箱变的防护等级提高IP33D,安相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采用了不锈网罩及小孔等措施,达到了国标要求,采用温度控制器,当箱变温度超过预设值时,探头启动箱顶轴流风扇,以降低箱内温度;在箱变中添加防止凝露装置,当凝露产生时,通过探头启动装置,带动风扇使凝露消失,防止高压开关出事故等。安相电力产品的先进性还表现在以下方面:

第一,外观新颖:外壳采用圆亭型或蘑菇型与周围环境协调,能与环境融为一体,美观大方。产品结构为单层或双层,并采用组装式外壳结构,以做到系列化、标准化。外形美观,已获得国家专利、专利号:ZL00313242.0,ZL003144429。 现经技术改进外壳采用一种高效耐老化耐腐蚀的新型隔热变电站外壳,且有防紫外线防老化,主体钢结构,各部件无死角,箱变外壳及结构,30年不生锈,而且40年后均无腐蚀,均可全部回收。专利号:201810363535.3。

第二,结构独特:该产品结构为一层 / 二层 / 半埋式,占地面积小,箱变壁中空,顶盖下沿底部有自然通风口,可防雨防小动物,可与中空壁循环自然散热向外通风。外壳结构采用组装式,装配灵活,做到系列化、标准化、基础通用化,便于安装、便于生产。

1

第三,选材讲究:欧式、美式箱式变电站,外壳均是薄钢板,易锈蚀,而我公司产品外壳采用钛铝合金复合板,使用寿命长,并有良好的隔热效果,可根据用户与环境需求、选择不同色彩达到与周围环境协调一致。

第四,功能多:采用智能变配电监控系统进行监测管理,可连接智能电力监控仪表、带有智能接口的低压断路器、中压综合保护继电器、变压器、直流屏等,实现遥控、遥测、遥信功能,对系统各种运行开关量状态和电量参数进行实时采集和显示,可完整地掌握变配电系统的实时运行状态,及时发现故障并做出相应的决策和处理。

巨大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与安相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多年努力相匹配的是项目实践过程中产生的巨大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经济效益方面:安相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智能变电站与常规变电站相比,功率效率提高 11.3%-25%,每台年节电量为 4019.96kW.h-20444.96kW.h, 电费以1元人民币 /kW.h计算,每台 / 年可节约电费为4019.96-20444.96 元,以每台平均售价 33.97 万元,平均利润4.02 万元,未来 5 年计划在全国推广20000 台计算,累计产生直接经济效益 679400 万元,利润 80400 万元。

2

在环境效益方面:绿色节能环保新型智能变电站外壳采用安相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专利(钛铝合金复合板),能够确保 30 年不生锈、40 年无腐蚀物;项目产品铁心没有接缝,不会产生如叠片式铁心那样因磁路不连贯而发出的噪声,几乎达到环保静音状态,最适合室内和居民小区使用;由于大幅度降低损耗,也就可相应降低用于发电的燃料耗量,减少燃料消耗将减少污染气体CO2,SO2 和 NO 的 排 放;寿命期后产品少量的纸和绝缘材料均可焚化降解处理,而铜和铁可以回收,利国利民。

在社会效益方面:该变电站外型设计美观,占地面积少,色彩可根据需要选择,特别适合现代化小区的安装使用;产品外壳采用钛铝合金聚酰亚胺复合板材料,机械强度高、耐腐蚀好,产品使用寿命长,有利于客户降低使用成本;产品具有遥测、遥信、遥控通信接口等功能,提高了自动化程度;此外,该项目的投产,以年产 1460 台,可增加 100名劳动力就业的机会,并一改此前普遍采用“欧式”、“美式”变电站的局面,为国内电力工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安相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深知,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企业只有生产出满足用户使用要求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住脚。产品是职工生产出来的,职工有了较强的质量意识,才能生产出好的产品。因此必须对职工加强质量意识教育, 使职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确保生产出合格产品。同时对操作人员、检验人员、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提高技术、业务素质以适应生产要求。为促使企业逐步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继续创造更为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安相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安全为本、质量为优、服务为先、信誉为上”的质量方针,以严格的管理、优质的施工、完善的服务取信客户,不断掌握市场主动权,提高市场竞争力。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忘初心, 始终坚持始终质量、服务,是安相电力的立根之本。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安相电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