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共话"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发展>院士风采

Park院士

2021年03月03日 21: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park院士

Park院士

一、 院士简介

Chul BPark院士,韩裔加拿大籍,1960年出生,美国麻省理工博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韩国工程翰林院两国四院院士,现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教授,是多伦多大学微孔塑料制造实验室的创始人、加拿大先进加工技术及微孔塑料制造技术领域首席科学家。Chul B Park院士是AAAS, SPE,ASME, EIC及CSME等专业领域的全球领军人物,还担任美国先进科学协会会士、国际塑料工程师协会会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加拿大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Park院士先后主持多项加拿大国家级科研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发表论著论文等逾700篇,获得专利19项,迄今已指导百逾名硕士研究生、博士及博士后,在国际材料学领域人称“发泡帝”,是全球公认的发泡技术大拿。

二、 项目简介

轻量化与环保是当今汽车材料发展的主要方向,轻量化材料技术与汽车产品设计、制造工艺的结合将更为密切,汽车车身结构材料将趋向多材料设计方向,减轻汽车自身质量是降低汽车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的最有效措施之一。世界铝业协会的报告指出,汽车的自身质量每减少10%,燃油的消耗可降低6~8%。

青岛纳微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PP/PET纳米原位成纤聚合物复合材料,是在PP基体中原位形成PET纳米纤维增强相,形成质轻、增强增韧的聚合物复合体系,较传统的聚合物复合材料密度更小,质量更轻。能显著降低车辆的动力系统对能量需求。目前聚合物纳米原位成纤复合材料还没有工业化生产技术,本项目将实现该技术在国际上的首创。

PARK院士自行设计建设的自动化生产线,设计产能年产4000吨/年,随着技术不断完善,计划在一期工厂建设3-4条生产线,计划产能5万吨,安排就业30-50人,全部投产后将实现产值近10亿元。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