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共话"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发展>院士风采

卓敏院士

2021年03月04日 12: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卓敏院士

卓敏院士

一 、 院士简介

卓敏,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生理系终身正教授。专注于中枢学习记忆机制, 痛觉传递的中枢可塑性及其突触分子机制,焦虑和其他精神病机制的研究。致力于中枢神经痛镇痛新药、抗成瘾新药的开发与转化。卓敏院士在国际权威杂志Nature,Science,Neuron,Nature Neurosci,J Neurosci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 综述24篇。除了致力于基础研究,他认为生物医学研究最终应该造福于人类。目前,已拥有5项有关新药研制的国际及美国专利。

二 、 项目简介

卓敏院士国际脑科学研究院旨在探索慢性痛以及其他脑疾病中的分子机制, 寻找新的信号分子蛋白和靶点,并为新药的开发和转化提供临床前研究。目前重点研发的产品为FM888中枢神经痛胶囊和MH001抗成瘾片。

编辑:陈京菁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