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坚持定期走访民主党派机制

2021年03月04日 17:53|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3月4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辜胜阻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以下为文字实录:

(四)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提案工作整体合力。坚持主席会议确定重点提案、成员领衔督办、听取督办情况汇报等制度。落实视察、调研、提案办理协商会、走访承办单位、重要提案摘报等提案督办机制。坚持定期走访民主党派机制。开展年度好提案评选。专门摘编与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双周协商座谈会等会议主题相关的提案内容。组织委员参加重点提案督办和提案办理结果评价等活动。各承办单位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坦诚答复,同心同力,共商共办,工作成效显著。

我们也看到,在持续推进提案建言精准度提升、规范提案办理协商、拓宽知情明政服务渠道、丰富运用提案开展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