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奋进十四五 助力双循环

立足民族复兴 心怀“国之大者”

2021年03月05日 09:54  |  作者:全国政协委员、爱国侨领、华彬集团董事长 严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庄严宣告,“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

我和我的企业,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听到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消息,感到由衷自豪。

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既挂帅又出征。作为下乡插队的知青,我体验过农村的贫与困,了解贫困群众的艰辛,从海外创业和国内发展的经历中,从各国经济社会民生和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对比中,深深体会到,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涝灾情带来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同样“挂帅亲征”,使疫情及时有效地得到了控制,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并在全球率先启动复工复产,占得先机。

放眼全球,在这两件最难、最急的事上,党和国家领导人身先士卒、模范带头,凝结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使我们充满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坚定迈进国家“十四五”新征程。

国之大事上,都有政协的身影,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并坚信政协工作在国家的新发展中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05095334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我呼吁全国政协委员和侨界人士,传承发扬“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爱国精神,进一步发挥全球华人华侨的广阔资源和独特优势,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读懂中国。

通过传播我们的精神、交流我们的经验,把当代的中国、真实的中国讲述给世界,让“人类命运共同体”这种大国胸怀、大国担当,赢得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尊重,为国家的发展营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中国与东盟10国山水相连、情感相通、文化相近,是最能够去团结、最能够去合作的地区伙伴。在国家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战略下,建议把握与东盟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良好契机,在更广领域、更深层面的合作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上,打造更好的区域协同发展环境,在广阔的区域市场中合作共赢,为与其他地区友好合作打造样板。

伟大精神引领伟大成就。我们应该主动出征、积极作为,在奋进两个百年的伟大目标历程中,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族复兴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