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昝宝石:让一切生产要素自由流通起来

2021年03月06日 08:14|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无论是经济内循环还是外循环都要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促进一切生产要素更加自由公平的流动。让生产要素流动起来、循环起来,关键是要在有效率的、没有断裂的供应链基础上的循环,让它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产业升级的动力。

无论是经济内循环还是外循环,其核心要素就是要促进供应链和产业链的循环,促进生产要素流动,形成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形成产业升级的动力,形成能够吸收外部冲击的能力,这才是关键。

从国内循环来看,我们要推动要素的市场化,让生产要素能够充分、自由地流动,这样才能够激发国内循环的活力。从外循环来看,全球制造业的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不是在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地区、哪一个工厂、哪一条生产线上构成的,它一定是国际化、全球化的。因此,积极参与不同形式的区域合作,把握当前全球产业链重新布局的趋势,增强供应链的弹性和抗风险的能力是关键。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