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新科技

从“基础建设”到“扩大应用”,5G发展正上新台阶

2021年03月07日 08: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又到了玉兰花渐次开放的季节,2021年的全国两会在早春三月召开,为我国定下发展大计。各省、市、自治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也相继出炉,众多省份提出了5G建设计划。

广东闽惠融科技集团总经理李群认为,5G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同时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去年,国家将5G列入新基建,加大支持力度,体现出对5G发展的高度重视。无论是在基础建设里大放异彩,还是在今后的经济应用中大显身手,5G的发展都离不开国家的坚定支持。由于中央的政策支持,各省市区包括地级市甚至有的县把5G作为本地区重点,制定了各种文件支撑5G不断加速发展。闽惠融正是在这样的经济沃土中快速成长。

“进入‘十四五’,5G的竞争,正在从‘建设’过渡到‘应用’阶段。今年,闽惠融将在智慧e网构建中,加快5G微机站址数据和光伏发电数据建设,加大5G专网、基站和微基站等产品的合作试点,并已研发好专网基站系列产品型号MHR-449等,可与企业和电信运营商共同合作发展,为5G应用打造坚实的硬件及数据基础。”李群表示。

编辑:秦云

关键词:基础建设 5G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