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

教育界全国政协委员召开学习座谈会

卢展工出席

2021年03月07日 11:04|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谢靓)3月6日晚,教育界全国政协委员在驻地召开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的重要讲话,进行交流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出席并发言。

委员们一致表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为推进新时代医药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委员们认为,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认真贯彻落实。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履职实践中,忠诚履职,有效履职,立足本职履职,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成员,要深入研究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高协商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使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参加座谈。 

编辑:李敏杰